寫流水帳就是這樣,有很多想寫卻不知該插在哪裡,只好把這些全部放在番外篇。其實都是無關緊要的,大家可以隨意跳過,主要會寫這麼細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所以~想把整個過程做個全紀錄。(人客啊~其實沒有時間看流水帳的你,其實是可以直接看相簿就好了)

狎鷗亭

我很喜歡狎鷗亭這個區域,可能是因為有關神話的朝聖地在這裡就有三個點,另一個原因就是當天在找Good時,延路看到了許多有趣的特色房屋,而且這個地區的建築物都蠻新潮,所以我很喜歡這裡。(老實說其實我喜歡高級區)
↑夾在兩棟土黃色中間的那棟建築物,整棟是透明玻璃,玻璃上面還有貼一些可愛的圖片,有小白雲、還有掛小燈籠,是一棟很可愛的建築,完全不曉得是辦公室還是店面?下次不趕路時在過去瞧瞧。

↑遠遠看到時,想說天上怎麼坐一個人,熊熊有被嚇到一下XD,那天太陽很大她還自備洋傘

↑跟假人同一家,貌似新開的銀行。


孩子啊~這就是人生!!!

開始前先講一個笑話好了~有天小明買了一支人參回家,打開後才發現,咦?這根本不是人參,是蘿蔔乾吧!他馬上就氣沖沖的跑去找老闆理論,老闆看了看語重心長的說.....

孩子啊~~~這就是"人參"!!!!!!!!


人生是什麼?就是當你也在演唱會現場找廁所時,就沒有那樣的運氣遇到正要進入會場的神話。人生是什麼?就是當你同一天在MinSung cafe樓下時,卻沒有時間上去然後遇到M's漂亮姊姊的運氣(不過其實cafe本來就不在我們的行程中)。所以一瞬間讓我了解到了~人生的意義。


又聾又啞的我

第一次出國的我,完全沒想到到了國外我就變成又聾又啞的傢伙,其實就是很恐懼開口說話吧?4天當中幾乎都是用比手勢的方式,嘴巴閉的緊緊的,頓時覺得自己好膽小好失落,可是遇到Good的工作人員時我卻又可以開口說話了,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希望多多出國旅遊這樣才能訓練我的勇氣與膽量。
連入關都不忘記配對

入關時不是要填ED卡嗎?在韓國住的地方我就寫"MinDong",大概是因為這樣吧?導致那位先生一直不斷的對我傻笑,人家我知道不是這樣寫!只是...我不知道怎麼拼嘛>"<反正念起來還不都一樣(拍)。

偽DD控

看完兩場演唱會後我才確實的體悟,我.....根本就不是標準的DD控,因為演唱會時不管哪位成員往D區走過來我就會叫誰的名字,不管是誰過來我都很開心。然後在韓國遇到最苦惱的問題就是..."啾哇member?"這樣的問題不斷的出現在領T恤跟選炸雞海報跟發小卡的時候,偽D控的我總是無法定下心來六選一,雖然後來的我還是通通選擇DD,可~~其他人的我也想要啊,多希望我只專注的喜歡某一人就好了。

Seoul地鐵

首爾的地鐵是一個非常妙的交通工具,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有遇到在車上伸手要錢的乞丐,也遇到叫賣東西的小販,還遇到有人吵架,瞎咪形形色色的人都有,這是台北捷運看不到的。而且叫賣的小販不管賣什麼也幾乎都會有人買,我最後悔沒買到的就是一頂遮陽帽,有去奧林匹克的親菇就知道演唱會第2天的太陽非常大,公園裡很多人都戴著遮陽帽,可是還是會曬到眼睛,因此都把帽簷壓的很低,可地鐵上賣的這頂遮陽帽可真是偉大的發明啊,它居然結合了遮陽帽與墨鏡的功能,也就是說買一頂遮陽帽,就等於帽+墨鏡,什麼都有了就差可魯了啊,鄉親~所以不得不讚嘆這項偉大的發明,應該是自製自銷的吧?後來就在也沒看到過,在路上也沒看到有人戴,所以下次大家有機會遇到這位仁兄時別忘了買這頂遮陽帽,應該是不錯用吧~(3000won)。

不過首爾的地鐵真的是無時無刻人都很多又很擠,在加上手扶梯真是少的可憐,這4天下來,每天走路與搭地鐵爬上爬下的我們整個累翻(害我很懷念我們台北的捷運),在第2場演唱會結束後,一行人已經累到站不起來,直接大喇喇的給它席地而坐,是低,反正我們是外國人嘛!見怪不怪囉!還有韓國人好像也時常迷路似的,在地鐵裡面我們就不斷的被問路,但只能用揮手示意的我,下次最好學起來這句"姆拉"(不知),這句很好用。

韓國vs台灣

其實老實說韓國某些方面真的很像10年前的台灣,比方說賣雜貨的車票亭在台灣早就消聲匿跡,可在韓國還是隨處可見,甚至感覺比便利商店還多,另外,雖然白白攏是首爾,可是不同區還是有著不同的街道景觀,像我很喜歡的狎鷗亭就跟那天從東大走回明洞的景觀截然不同,其實我有點被那晚的髒亂景象有點嚇到。另外,晚上10點以後的地鐵,你就會聞到濃濃的酒味或煙味,韓國人真的是一個很愛菸酒的民族,這也是我有點不習慣的地方,其實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你可以充分的體驗當地民情,你就會發現不是所有的韓劇就代表韓國,其實看到真實的韓國後,會發現有好的有不好的整個是很極端的國家,說了很多不好的,還是要來說點我喜歡的部分,我很喜歡首爾的天氣,雖然早晚溫差很大,可是我蠻喜歡這樣涼涼的風吹拂的感覺,一回到台灣整個又濕又悶熱,害我非常想念首爾的天氣。

老實說,到首爾的第一晚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覺得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新鮮有趣,很多方面都跟台灣太像太像了,可是後來的旅程中遇到很多可愛的人事物,漸漸的才讓我開始對韓國感到興趣。我覺得去了其他國家後,開了眼界後,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國家其實還是不賴的,我們沒有必要去哈日哈韓,台灣還是很可愛的。
Special Thanks to

落落長的韓國行流水帳終於要劃下句點了,最後的最後我還要不厭其煩的感謝很多人,若沒有你們,此行將不會如此的順利,而我也無法達到出國看神話演唱會的夢想。

謝謝~Jillhideaki小米果k大還有幕後為了張羅我們此行的無名英雄們、路上巧遇的海外神話飯、可愛的韓飯妹妹、在MinSung那棟上班會說英文的大叔、被我們問路嚇到的韓國好心路人、連續兩天備受他們照顧的EriMin當然最重要的是還有這一路上同行的夥伴們~謝謝你們這4天的包容,願意忍受孤僻性格又時常跳tone的我,而你們不太像第一次去韓國自助,每個人都很厲害,不管是找路還是啥的,時常處於狀況外的我只能在後面當跟屁蟲XD....真的要謝謝你們使我的旅程順利而豐富,這將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啊~真的要結束了嗎?寫完後有點被掏空的感覺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