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因為一場678跟一段羅生門的記者會
讓大家一直處於心酸酸的狀態
我也不例外~ 

從得知他們準備了一首中文歌曲"我只在乎你"的副歌後
我整個人就呈現暴走的狀態~
因為,再怎麼說大家都是中華圈,說的都是中文,所以難免還是希望他們能把這些留給台灣的我們才對(好歹小鄧是我們台灣之光啊!) 

直到678結束後,從親菇那裡得知原來這場演唱會才唱一小時半 
solo的部份也只有MinSung~
然後,當然中文歌也完全沒唱 
那天晚上的心情整個就很愉悅了起來~好像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可是直到昨天深夜大略掃了一遍親們的文章,雖沒有細看,但我想他們對於這場還是有不少的遺憾之處~ 

比方說:整場沒有中文翻譯,只見MS開心的講了許多韓文,但大多都聽不懂。 
(大概不小心忘記自己身處中國吧XD) 

還有,表演也太快結束,太短了~對面還在波斯貓,神話這邊就已經"掰掰安扭~" 

另外,本來說好要唱中文歌的他們,居然事先經紀人沒有告知?
導致,當記者問說:對於唱中文歌的看法時? 
M說:我們這次沒有要唱中文歌,連以前唱的中文歌也不會唱。 
@@~~

結果,經紀人才補充說"因為沒有時間準備" 

然後啊~我也看了一小部份的大陸新聞,不外乎都在比較當天晚上同一時間也在上海表演的SHE跟神話兩者的優缺點

老實說,雖然SHE是台灣藝人,可我卻不想神話就這麼的被比了下去
可聽說~不管是...場地還是燈光好像都略遜一籌 

再來~我很想說~這次是否有一種很倉促的感覺?就是之前一直在日本韓國兩地跑,根本沒有時間再多準備一些不同的演出?好像~就是給人一種準備很不充分之感 

畢竟,這是神話(除了日本外)跨出亞洲的第一場海外演唱會總覺得應該要更好一些 

而我真的很不能苟同Good粗糙的作法 

也許我真的很吹毛求疵吧!?畢竟,我也不是當事者,卻好像他們保母一樣的很替他們擔心也很不希望就此帶給中國媒體不好的印象?

 所以,後來我並不覺得演唱會這麼短暫是應該開心的... 心裡還是希望他們辦的好,做的成功。雖不知這樣他們未來對於中國市場是否會更加有信心與計畫

也不知這樣對於我們台灣的市場是好還是壞? (好的就是也許Good會開始想發展中華圈(包括台灣)的市場,壞的就是他們也許只關注中國市場了>"<誰叫人家人多) 

但還是希望他們這次出擊能有好的風評而不是這樣~ 

我很不想比較...但...貼心一點的,真的需要有翻譯或字幕這~才叫大器啊!
(要做亞洲的藝人,眼光要放遠~不見得要說中文,但某些地方用不用心就在此了。)(也許,我們都很貼心的想說"人來了就好~"但..也許有些人不這麼想,不是嗎?) 

最後,我的觀點其實不是很全面很客觀~畢竟,我又沒參與其中,純粹抒發一下! 

ps1:有個訪問最後Jin說:如果大家想他們出中文,他們會考慮喔!
      (雖然不見得是唱給我們但都是中華圈,這點就值得期待!) 

ps2:在一點值得開心的是...他們說的中文其實還是以前學的"台灣國語
      (可以嗎?我可以這樣自嗨嗎?XDDDD..)

ps3:聽說Good的boss對於大家都用cb的方式顯得很生氣,但我想說的是..
       "你到現在才知道喔?"
       
       若以你的模式,你的亞洲就只有"日本"。
       所以~ 
       你...憑什麼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