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我們沒有明天 
◎片  名 Boys Of Tomorrow 
◎年  代 2006
◎國  家 韓國 
◎類  別 劇情 
◎語  言 韓語 
◎片  長 93 mins
◎導  演 盧東石 Dong-seok Noh 
◎主  演 劉亞仁 Ah-In Yoo .....Jong-dae       
                      金秉晰 Byeong-seok Kim .....Ki-su       
                      崔宰誠 Jae-Sung Choi .....Mr. Kim       
                      Dong-ho Lee .....Yo-han/Jong-dae

劇情簡介: 基洙(金秉晰飾)和鍾大(劉亞仁飾)兄弟倆是孤兒,家境貧寒使得他們早早輟學。性格穩重踏實的哥哥基洙靠幫人開車維持生活,無論再艱難都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想——在風光綺麗的馬爾代夫開一場個人的鼓奏專場。而無所事事的鍾大則不甘心過這種平凡且清澀的生活,在按摩店的工作也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愛好把玩和研究模型槍的他,終日夢想著什麼時候自己也能有一把真槍,做個風光的自由穿梭在彈雨中的黑幫英雄。一天,無端捲進暴力事件的鍾大陰錯陽差地得到了真槍,連同為了救弟弟的基洙,兩人進入了無法掌舵的人生…… 青春的黎明時分,他們能看到夢想的那一縷曙光嗎?



網路上搜來的劇情簡介跟我看的劇情"完...全...不...一...樣"
有夠詭異的說,不知寫簡介的人根本沒看過這部戲?還是說因為翻譯的問題導致的理解障礙?姆拉!反正劇裡面演弟弟的劉亞仁根本就不是孤兒,他有一個媽媽,本來的工作也不是按摩店,明明就是洗車小弟。

所以看完這部戲本來還無法理解的我,特別去找了簡介來看,希望能在裡面找到一些解答,但看完後才發現,牛頭不對馬嘴,越看可是越模糊了啊!

可能是獨立製片的關係吧!so....就跟我們國片一樣的,你知道的!那種感覺,看的時候想說沒關係!再等等!最後應該會有些什麼?結果看完以後才發現,是一部很沒FU的片,他到底想要表現的是什麼?還是只是一種青春的叛逆?

劇裡面演弟弟的劉亞仁,小時候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爸爸把整個家都輸掉,媽媽也跟別的男人XX,然後跟亞仁毫無血緣關係的兒時玩伴(就是片中的哥哥)為了隱瞞這件事跟亞仁大打一架,至此亞仁失去了一顆蛋蛋@@

長大後,亞仁還是個壞小孩常跟人打架也被人打,但哥哥一直在亞仁身邊守護著他,但他媽媽好像是瘋了,一直說叫亞仁的朋友不要接近他,會有鬼怪之類難以理解的話,亞仁呢,好像是因為被打怕了,也可能是為了帥氣,為了嚮往,因此想要擁有一把真槍,但卻被賣槍的人給騙走了錢,之後的他也變的瘋瘋癲顛的,到底是喝酒了,還是精神有問題?去酒店時還拿玩具槍指著人,老實說這邊我看不出來@@。
(中間還有一段他被"洗車老顧客歐妮"勾引的片段,這段也是蠻莫名其妙的~)

因為拿著槍指著人的惡劣行為被酒店的人發現,因此惹了事端的他,居然進入了酒店工作@@,雖然被哥哥勸阻但他還是不為所動,不甘再回去當洗車小弟,不過其實在酒店也是當小弟,so...他只是一直為了嚮往而嚮往嗎?我又姆拉了!

然後在這家店遇到了喜歡的女孩,不過這女的是在酒店上班的小姐,因此亞仁為了救她後來惹出了事端,這次是真的拿到了真槍而開槍射殺了一個人,沒想到~他的哥哥為了亞仁願意放棄自己所追求的音樂夢想,而替他頂罪,最後的結局就是哥哥自首,亞仁帶著小女友跟哥哥託付的一個小孩(這孩子也是來的莫名其妙@@也不是哥哥的小孩),遠走高飛~

最後,意味深長的一句話就是
孩子問亞仁說"那你會做個孩子嗎?"
亞仁答"是的!"

是的!就這樣"完了"所以此片就是要告訴我們要做個好孩子嗎?還有莫名的兄弟情?這位兄跟亞仁的關係是怎麼會這麼深厚?明明是毫無血緣關係的人,難道是因為小時候讓亞仁失去了一顆蛋蛋,所以他必須一輩子的守候他?難不成...有那種意味?

結論是....這是教育片來著.........

雖然從頭到尾看的莫名其妙,但不得不說亞仁在這部片裡面的造型還真是好看,制服控的我非常的喜歡(有高中制服,酒店小弟制服XD),而且戲份很多,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吧,所以還是看的下去,不然真的比"不好的家"還要難看,但有愛就可以戰勝一切!XD

↑這眼神好像想啾下去一樣


↑亞仁又流血了,完全是容易受傷的男孩XD


↑孩子問亞仁說"那你會做個好孩子嗎?"
  亞仁答
"是的!"

幕後花絮照片:


↑亞仁好口矮~

 

↑跟哥哥的感情戲裡戲外都一樣好
 
幕後/花絮:〔煩惱青春的報告白皮書〕  

以韓國大邱市為背景,本片根據韓國1963年出版的暢銷小說《那片悲傷的天空》改編而成,生活困窘的少年卻捧著一顆不甘人後的高尚的心的奮鬥故事,曾經賺足了千萬人的眼淚,被奉為:「韓國有史以來兒童文學作品的聖經」,之前曾三度搬上大螢幕,影響力不言而喻。  

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韓國的獨立電影開始從學生運動題材或單純粗糙的低預算電影向商業化電影轉變,在大企業和影像多媒體化的渠道中,針對普及率不高,觀眾接觸(心理和物質層面)影片有如登天的軟肋,探索新的生存之道。本片導演盧東石就很坦率地說:「為了和觀眾交流,我有必要表現出我內心的希望。這是一部80%以觀眾的角度為出發點的影片。」  

盧東石和金基德等人同是韓國獨立電影界的領頭羊,同樣是懷揣赤子之心,孜孜不倦地剖析現實難堪或美麗的多面,將人性放大在有趣的映像中。如果說金基德是莫奈般的印象派——在枯澀的人生裡揮灑些許活潑和浪漫的想像的話,那麼盧東石則更像是地道的中國工筆畫畫匠,心思縝密,不浪費每一寸膠片,工整細膩地呈現出平淡卻也傳奇的人生百味。著與中國的賈樟柯有「異人同工」之妙。儘管如此,他的電影裡卻也不乏驚喜和閃光。例如其成名作《我們這一代》,以黑白和彩色夾雜的方式,成功地拉近了鏡頭與觀眾的距離,被盛讚為「韓國近年來罕見的影人勇敢之作」。在這部新作裡,他把這種風格延續並發展成熟,基洙和鍾大的校園時光,導演讓攝影師塗上了一層淡淡的嫩青色,烘托出「少年不知愁滋味」時的夢想和對未來的朦朧心境。而在兩人步入社會以後,鏡頭的色彩慢慢轉變成墨綠,直至最後的灰黑,寓意結局的悲傷和歎息。而本片的主題和《太極旗飄揚》、《我的哥哥》等以往描繪兄弟情的作品也有區別,後者著墨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冷暖疏通,但《我們沒有明天》的情節側重在看似歡快祥和的暖調子的市井生活場面中的暗湧,突出在扭曲的社會浸泡下的青年一代成長的傷痕,兩個少年的際遇波瀾萬丈,可以說,是更為宏大的意念:呼籲社會思考關懷下一代的方式和力度。  

另外,本片基本採用的是交叉剪輯的方式,將兩個少年在不同的時空的遭遇,交替平靜的鏡頭有意無意穿插緊張氣息的打鬥場面,把人物的情緒消彌在鏡頭的節奏中,產生了別樣的美感。影片在去年的釜山電影節的號稱「展現具有創新精神」的「韓國電影的今天——未來」的單元中展映,好評連連,此後更是獲得了韓國第一屆安山電影節的最佳技術獎。

〔劉亞仁:低調的華麗〕  

以歌手組合「美少年三人組」成員身份出道的劉亞仁去年在KBS電視台的劇集《玉林成長日記1》因飾演高雅拉的男友一炮而紅。英俊的長相為觀眾稱道。為了掙脫「美少年」的標籤,嘗試成功的角色轉型,表現出有深度態勢的演技,今年他一口氣接拍了鄭允哲導演的家族喜劇《不好的家》和這部《我們沒有明天》。劉亞仁在前者裡相信自己前世是王的糊塗年輕人,外露口無遮攔的性格中帶點神經質,出色地完成了炮製笑料的任務。在本片裡,他詮飾了一個爽朗灑脫,退學後和哥哥一起在汽車乾洗店裡工作的青年。他表示「鍾大」和自己很像「那個年紀時的我也有過類似的生活,那樣千絲萬縷的煩惱糾結,所以表演起來不是很吃力。」在5月4日舉行的媒體首映會上,被記者問及以後還是否會參與這樣低預算成本電影的拍攝時,自言天生骨子裡有表演慾望的他很肯定的說:「如果是我想拍的作品,就是讓我出錢拍,我也很樂意」。「作為新人演員我不適合用『選擇』這個詞,如果問我在成為演員以前對未來有什麼規劃的話,那就是我的夢想不具體也不華麗,只是喜歡表演,在鏡頭裡自由地呼吸著。」在以浮躁名利著稱的娛樂圈,堅守純淨夢想的劉亞仁實屬我行我素一類。雖然處事低調,但今年被很多知名的媒體預測為「影帝人物的插班生,具有靈敏的表演嗅覺,今後如果有更多元化的角色的表演機會,肯定能有一番大成就。」〔金秉晰:業餘演員有大智慧〕  

相比年紀輕輕就捧「娛樂飯碗」的劉亞仁,片中的另一位主演金秉晰是不折不扣的「無心插柳」,演繹道路卻日漸「春光無限」。沒有絲毫表演經驗的他之前在咖啡館裡打零工被盧東石慧眼識中,擔任《我們這一代》的主角。覺得自己非一般幸運的金秉晰形容那是一次「奇妙的旅程」,作為「御用演員」而今在本片已是兩人的第二次合作。片裡他扮演的基洙個性內向和靦腆,雖是哥哥卻沒主心骨,只有在音樂裡才能大膽釋放真我的人。為了使表演的形神更具說服力,金秉晰私底下還特意去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打鼓訓練。談到以後,他說準備報考大學的表演專業課程,畢竟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要系統地學習和熏陶表演的能力和氣質。〔崔宰誠:寄於厚望的出山之作〕  

多年前憑借一部收視驚人的電視劇《餘生的瞳孔》打開知名度的崔在成以在家半退休的姿態賦閒多時,不惑之年的他此次應允出山,在片中扮演左右兩個少年命運的舉足輕重的人物黑社會老大金社長,全是因為看重了盧東石銳利和執著的才氣:「我看過他之前的《我們這一代》,深深地被震撼了,金社長一角雖然是配角,但我很樂意出演這樣一部有誠意和想法的電影。」他感慨片裡莽撞而熱誠地生活著的兄弟倆有自己年輕時候的影子,或許是因為如此,他對金秉哲和柳亞仁傾注了更多的關懷,傳授了他們一些多年來積累內斂化的表演技巧。
(http://bbs.btbbt.com/viewthread.php?tid=2944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