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為了一口氣"而寫的心得文

後來就變成了一種必須有始有終下去的決心而寫著

之前從來沒有過的,頂多為了一齣戲一開始最終回寫感想

可為了七友,就這麼的一集集寫下去了,中途的確有放棄寫的衝動

畢竟,有時心得與劇情的描述也只是一線之隔

但~為了喜歡,為了愛~還是要努力的完成它

直到最後一集...................................................



接續著令人揪心的19集,黑山仍然決定屈服在邪惡的金子善的計謀中

在五日內把刺客團還有蘇允的項上人頭拿下

善良的黑山自從跟蘇允水濂洞孽緣

好像就沒有大開殺戒過了,這次黑山的"登登登"的音樂一響起+加上清澈響亮的拔劍聲

讓人著迷的閃電劍客又回來了~(誤)

這次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把孽緣全部剷除,但混亂的劍法如同他混亂的思緒一樣

不愧是兄弟所以還是被wuli七友看穿了黑山內心的糾結,決定聯合黑山來個裡應外合



後來黑山跟金子善要了親身父親的親筆信來證明在世是否

而這個也成為了後來救出陳武陽最重要的關鍵

很喜歡看黑山跟金子善鬥法的片段,尤其是黑山的眼神演技在此發揮淋漓盡致

還加上很機車的低沈語氣邪笑都是我的觀看重點XD



雖然他的弱點就是這兩位父親

但從金子善那裡他也學習到了不少"做(惡)人處事的技巧?"

你怎麼對我的,我就怎麼對你,至於"信任"這件事,早就消失殆盡了~



刺客團接受了蘇允的請託後,決定進宮殺了朝鮮王

許久沒出動的刺客團又再次出動,好久不見的假腹肌+熱血音樂的變身片段又再次響起了~

這次居然不覺得這片段好笑,反而居然懷念了起來(我這是怎麼了我?)



而王因為覺得待在宮裡只是等死,所以逼著黑山都事帶他出宮

卻沒想到這樣就中了刺客團的局,原來在黑山去找刺客團時

七友跟黑山就約定好,一邊救出陳武陽,另一邊把王帶出宮

所以,看到黑山轉身把劍指向王的時候,在電腦前的我開始"微笑了~"

然後wuli七說著"因為~我們是一夥兒的"

我又在電腦前撲吃了XD

因為身為一個黑山控看到他由黑轉白,而且由小七的口中說出"我們是一夥的"

代表他認了這個兄弟,真的是前面幾集的鬱悶通通一掃而空~



(而且不知怎麼的,編劇好像有聽到我的心聲似的,一直到最後才讓黑山由黑轉白

因為我之前很怕黑山太早加入刺客團,導致後頭精彩度會降低

但我後來心軟了,不想讓黑山再這麼痛苦下去,希望給他一個好結局

可劇情還是硬堅持到最後一集才讓他明朗化,可見他們還是很瞭解觀眾心理的XD)



不過,後來刺客團並沒有殺死朝鮮王,與其說被刺客團殺,還不如說他被自己的心魔給殺死了~

可還沒結束,金子善又想利用被抓的戊寅會來引出刺客團來個一網打盡

但此時曾經被刺客團解救過的老百姓也開始集結了起來

準備幫他們心目中的英雄一臂之力

(ps:前面辦案的過程雖然很粗糙,但卻也跟後來的劇情呼應,也算不錯了~)



正當刺客團陷入危急時,wuli黑山居然從遠處騎著馬過加入刺客團

呼~完全就是大快人心啊,害我不禁想這黑山一角根本就是隱藏版的男一吧?

因為騎著馬過來解救刺客團的樣子也太帥氣了吧~

從後頭的編劇走向看來所有的迷團都圍繞在他身上,完全就是大關鍵啊

而且最令我大心的是這次七友跟黑山還互相聯合起來對抗敵人

組成了"七黑陣線",雖然不知是不是替身做的,但足夠令我灑花了~



就是這樣↓黑山靠在小七身上,之後再互換的動作,我稱它為七黑陣線XD

還有七黑在這集終於有單獨談心的片段,兩人靠在樹邊談心

喔摸摸~~姊姊等了這麼久就是要看這個~

"監督泥~你真的很瞭解我們姊姊想要的是什麼耶XD"





恩吼~再回來



就這樣,經由老百姓跟刺客團的通力合作,終於打敗了金子善

最後就是由七友來收拾這個傢伙,此時wuli七的"伙計"口哨噓馬又出動了

哈哈哈~好懷念啊

這段金子善跟七友的對話我也覺得好精彩

也許過了五百年,這世上還是不會改變,到那時還是會有一群人像狗一樣的被踐踏,

也有一些人依然的踐踏著別人~



但七友說"但不管是過了一百年,還是五百年,可那時還是會有像我們一樣的人出現"

啪啪啪啪啪啪!!!七友說的對,雖然有點無奈但也不可失去希望

英雄不會寂寞的....



套句七友的口頭禪

"世界不會改變,改變的是人"



雖然結尾不知金子善是生是死,但最終由刺客團解決了他

也算是替黑山了卻了一樁心事。



最後,七友又重回到禁府當一個打混摸魚的羅將XD

(不得不說這段完全沒演技,因為我看他是真的想睡XD↓)

閔史官也把史草歸回原位,



黑山洗盡鉛華後終於跟父親同享天倫,而且悶了20集後終於看到黑山陽光般的笑容

那種笑容的感染力真的讓觀眾看了都覺得好幸福~









而刺青zaza跟小蓮豆也在一起了.....(這兩個人在一起真的非常適合啊~~)





配合著輕快的片尾曲"若我們在一起"

真的覺得好圓滿了~微笑著可以安心入睡了~



雖然,觀看七友這一路上罵的好像比稱讚的還多

從"不期待"到真正"喜歡"上感覺好像才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還記得七友祭祀的片段,文eri還把鈔票塞到豬鼻孔中

發佈會上的時裝eric眼睛又大又圓的好可愛,這些都歷歷在目

但一眨眼的時間,戲就這麼散了~



有點遺憾,有點可惜的就這樣結束了

以前叫我來推薦這部我會很心虛,甚至我會想"絕對不能推薦給朋友"

因為他們看到第4集就會卡住,然後罵我XD

但看完大結局後,我終於可以大聲且理直氣壯的說~它真的很好看

至少他的結局是很棒的,最後的收尾跟劇情都是很緊湊的



只是,剛好他播放的時機不對,卡了"一枝梅"在前

又剛好前面的處理手法又有點粗糙,如果可以把20集一些不重要的回憶與辦案片段去除的話

再多些描寫刺客團間的人物刻畫,濃縮到16集,然後另外4集做花絮跟NG片段的話

我相信他會更好的XD(我真的很喜歡花絮呢~這齣劇的花絮真的太少了~)

還有父子情前面都沒怎麼描述,後面才開始有點小描述

就會覺得有點矯情了~尤其是那段留著兒時七友的衣物拿來做護身符

感覺忽然插入的時點有點彆扭~



最後,我終於明白導演一開始講的

"什麼叫做痛快!"

看完七友後

一切都明白了~



不喜歡開放的結局,不喜歡壞人逍遙法外,喜歡刀光劍影快意身手

痛快!兩個字就是七魯了~







以上的感想是我20號晚上第一時間看完後的感覺

應該是現在的我去回想當時剛看完結局那時的心情



然而,21號早上聽到了李言的噩耗後

幾乎一整天沒辦法再回頭來看20集,可是,為了有始有終,為了他

還是決定重新拿起20集找回當時的心情而寫下這篇

雖然,要找回一模一樣的心情是再也回不來了~



在之前看,跟之後看真的是兩樣心情

我該慶幸自己因為太急切而馬上看完結局

而不是在21號以後看,是這樣嗎?>"<



尤其是刺客團要去暗殺王前的那段對話

這時的我看了好揪心,好難過~感觸好深

ZAZA(李言)說:承蒙大家的照顧,這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

閔大人:死我並不怕,怕的是還沒做完我該做的事。



是誰說戲如人生的?

完美的happy ending怎麼會是這樣?

我不想要結局,不想全劇終~

七友少了一友該怎麼辦呢?



不過

ZAZA啊,你已經好好的做完你該做的事了

"不要站在後面,不要站在前面,也不要站在中間,站的遠遠的跟著就喊一聲

啊~這裡在反政啊"


所以不要回頭看,好好的當一個微笑的天使吧~

(寫這段時,我又大哭了~歐都K)



這段時間謝謝七友的演員們帶給我們的歡笑與淚水

還有一路用很多愛支持七友的觀眾們,大家都辛苦了

看著大家對七友的責難,與收視率的起起伏伏,到最後大結局創造了自身最高的收視率

這些我們都會記得的~






以下是一些我喜歡的片段:



eric跟閔兄最後說內心話的時候,這段笑容我覺得是發自內心的XD↓

個人覺得這個在笑下去會有NG的嫌疑





七黑深情款款篇:

文eri,你不要這樣深情款款看著我們家小黑山,他會跌進去的~





看吧!他害羞了吧~眼神都不太敢正視耶~





兩人交換兄弟信物,我還以為他們倆要握手XD(ps:小黑山是穿公主袖喔XD)



























再見了!最強七友~安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