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本來是打算等中字出來再看的
可是....每次一到直播時間就忍不住

而且看完了大結局直播後,19集的那些感動
"嘩~~"一下子就不見了~
早知道就先寫好19集的感想再來看20集也許會比較好"><

嘩~的原因之一是.....
最後,桀驁跟他爹一樣當上了義禁府官員後跑去抓青壁書那段
我整個傻眼了那青壁書也太.....

還有,打嗝居然也變得廉價了,

雖然說一開始的設定是桀驁只要看到女生就會打嗝
可是,後來他幾乎沒怎麼打了?(好像是大物治好了?)
而且在我心中最經典的打嗝都是桀驁看到大物,第一次有了感覺後的那個打嗝
所以,這段令我失望了,而且青壁書實在是太路人,真的超沒fu~
不得不說是不是因為這段是後來補加的
時間太匆忙只好找現場的路人出演?還是某個工作人員臨時被抓來演的
雖然也許那女孩不是小說裡的小新娘,但.....我就是....."><

為什麼結局不是停留在桀驁跟女林一起
女林說"那我的位子是在這裡嗎?"這個畫面就好
為什麼結局不是停留在王相公跟多才多藝的熊在圖書館那裡就好呢?

第一次看直播時覺得最後面那段好像粗俗的肥皂劇一樣
感覺好廉價,sorry!!沒看字幕時真的有那種感覺
因為前面劇情非常緊湊,但當觀眾還沈浸在那種感覺時,這段就變的很突兀
而且跟以前那種中二房的可愛搞笑不一樣,就是很彆扭的fu~

編劇在最後一段的鋪陳就是說
那個理想世界終究沒有到來,所以那個社會還是有了青壁書
套句最強七友最後的話,
"也許過了五百年,這世上還是不會改變,

到那時還是會有一群人像狗一樣的被踐踏,
也有一些人依然的踐踏著別人"
"但不管是過了一百年,還是五百年,可那時還是會有像我們一樣的人出現"

從女林看到青壁書再到桀驁變成抓青壁書的官員還順便抓錯字
再到大物跟李先俊變成成均館的博士這一段鋪陳還不錯
看了字幕後雖然懂了編劇的心,但說沒遺憾是假的

雖然很多戲劇的手法也會使用,但....很可能是因為有了小說的關係
在我們心中已經有了一些假想的畫面
所以當這些畫面反而被真實的演出來後,那種想像中的美好就整個幻滅了
我喜歡的是有點遺憾的感覺,希望桀驁從一而終都愛著那個女孩不要變
最後的畫面是桀驁孤獨蕭瑟的背影,

至於小新娘還有那種美好就讓他留在小說裡吧
可是,最後居然出現了多芸(?<<雖然大家都希望不是)
整個就......你知道的......

所以,昨天看完後我終於明白亞仁說的那種遺憾的fu了,我想就是那種感覺

不過也不能說最後一集完全沒有優點,
其實編劇在最後僅有的1個小時裡
居然可以把幾個主角的線通通解決真的也實屬不易
金藤之詞,大物身份,貂蟬(草善)與掌議,左相兵叛政治部分
還有兩對父子之情,女林也是有文采的不再置身事外(大通),
還有在信的手足之情....一個小時之內講了這麼多故事,值得替編劇拍拍手了

這部戲讓我掉淚的地方不多,第一次是大物跟先俊去無人島時,
在信很急切的想要奔去那人的身邊卻又無能為力
面對著空蕩蕩的中二房自己一個人黯然神傷那段
而第二次就是結局這段在信跟哥哥講話這裡~
"我原本以為哥哥你恨透了這世界"
"但我現在明白了,文永信不是憎恨這個世界,而是愛著這世界"
這段我實在是太感動了~
當然搭配著亞仁低沈富有感情的聲音也是激化我掉淚的主要因素

恩~寫到這又詞窮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